无语见秋

【忘羡】不眠夜(一)_已修

*全文现实回忆穿插

*(***)表示现实回忆的交替

*文中大部分内容无真实考据,全是作者胡扯

*夫夫解谜打怪,应该是无虐……至少感情线无虐

*保证HE

*道士叽× 梦魇羡


第一章已修文,改了点小bug和错字


不眠夜(一)



未知的时间,未知的地点。


自他有意识起,他似乎就站在了这个地方。


蓝忘机凝神,环视四周,举目所见皆是高低不一的树木,看来他正身处在某个不知名的树林。


天色晦暗,微弱的月光映在树林里更显幽静,但林中的树干却不似一般的树木高大挺拔,个个皆是佝偻枯老,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这夜色似乎染上了几分血红,让整个林子透着股森冷的诡谲。


寂静之下,前方却忽然传来孩童幽幽的歌声。


“第一夜,一个孩子不见,那是谁的眼——”


“何人?”


蓝忘机蓦地抬首,浅色的眼眸警戒的看着前方。


几片树叶被微风吹的沙沙作响,漆黑的深处无人回应。


歌声还在继续。


“第二夜,两个女人落水,那是谁的嘴——”


孩子稚嫩的嗓音在夜里突兀的分明,但软糯的曲调却在不知不觉中融入这片夜色。


“第三夜,三个男人围一圈,唱起歌,一遍又一遍——”


这曲子的旋律应该是某首耳熟能详的民谣,但衬着这阴森的背景,以及被改动后变得诡异得令人不舒服的歌词,莫名的让人背脊发寒。


“血红的眼,微笑的嘴,看着你,看着你,一直看着你——”


蓝忘机闭上眼,仔细听着声音的来向。


“妖魔看着你,妖魔在哪里——”


蓝忘机握紧了剑柄,避尘的法力能指引邪祟的魔气,此时剑身却只是微微震颤,并没有指出明确的目标。


“妖魔……在哪里——”


一阵清风掠过。


“哎呀,不就在这里吗?”


低笑的嗓音近在耳畔。


清冷的蓝光乍现,还未转身,蓝忘机就先往后劈了一剑。


“咯咯咯——”孩子嬉笑的声音在林子里忽远忽近。


一剑劈空,蓝忘机却不怎么意外。


他定定的望向树林的某处。


“你还要继续躲着吗?”


孩子的笑声嘎然而止。


“哈哈哈哈——!”


又是一阵笑声,但这次传来的却是青年清亮的嗓音。


“不简单呀,这位公子。”一个身影缓缓走出树林。


青年身着黑袍,腰间悬着通体漆黑的笛,绑了条红色穗子,他弯起的眉眼带着笑意,抚掌道:“能在我的结界里找到我,你是第一人。”


而蓝忘机在看到青年的第一眼,便浑身一僵。


魏无羡打量了他几眼,总觉的在他淡色的眸子中读出了错愕。


他摸了摸下巴,饶有兴致道:“你认识我?”


还没等蓝忘机回答,他却忽然道:“没事了,你先回去。”


魏无羡侧首,纤长的手指指向树林深处。


蓝忘机这才看到不远处一个妖童,正朝他龇着牙。


想来刚刚唱着恐怖版民谣的就是他了。


“回去。”


魏无羡又重复了一次,声音微微加重。


妖童又怒目看了眼蓝忘机,这才不甘不愿的爬进树林。


“别管他们,这里很久没有人来了,他们领地意识重了点。”


魏无羡耸了耸肩,漫不经心道。


“你为何在此处?”蓝忘机蹙眉问。


“我不该在这里吗?”魏无羡诧异道:“我说了,这里是我的结界啊!”


蓝忘机眉头皱得更紧了:“那我又为何在这里?”


魏无羡更诧异了:“不是你找的我吗?我看你找了数天还抓不着我,一个不忍心就开了入口让你进来了。”


“……你知道我找你?”蓝忘机身形一滞。


魏无羡道:“对啊,你不是在帮那东西抓我吗?”


蓝忘机一愣:“那东西?”


魏无羡却一拍脑袋:“哎呀!瞧我这记性,我忘了,入梦的人会被屏蔽掉部分记忆。”


“你等等哎!”


他笑了笑,绕到蓝忘机身后,伸手掩住他的双眼,凑到他耳边道:“闭上眼。”


温热的吐息拂过耳畔,带着笑意的嗓音因为低声而带着微哑,蓝忘机眉角一抽,闭眼后眼睫颤了颤。


魏无羡手心被他微颤的羽睫一扫,看着眼前精致昳丽的面庞,不禁有些心猿意马。


他赶紧正了正心思,开始施法。


 


***


 


约莫十三年前,某个边陲小镇。


蓝忘机头戴斗笠,手持避尘,背负古琴,一路从京城逃到边境。


多日的奔波让他面容有些憔悴,但他一身白衣依旧端持雅正,代表蓝氏宗族的抹额也是佩戴得一丝不苟。


此时的他也不过十七八岁的年纪,家中却惨遭劫难,不得不过上如此颠沛流离的生活。


约莫两个月前,云深观遭逢妖魔入侵,蓝氏族人被妖魔残忍屠杀的数不胜数,蓝忘机是被父亲和兄长拼尽全力从观中密道送出来的。


那时候几人皆身受重伤,云深观又被无数妖魔包围,现在想来,父亲跟兄长多半也是凶多吉少。


也因此,蓝忘机对妖魔痛恨欲绝。


他在镇上漫无目的的走了一阵,随意找了间客栈便下榻。


逃亡的这一个多月以来,他没有一天晚上能好好睡觉,只要一阖上眼,入目即是遍地的鲜红,族人恐惧的面孔深深烙印在他心上,每夜梦回便是萦绕耳畔的惊惶惨叫。


又是一夜辗转难眠,隔日蓝忘机依旧继续奔走,没有目的,没有目标,只是一路走来,他便会顺道将遇到的所有妖魔斩杀。


这次他途径一座树林,此时天色昏暗,树木枯老,这种氛围,也就只有妖魔会喜欢,简直就是怕别人不知道这是它的窝似的。


蓝忘机往树林深处走去,但里头却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。


蓝忘机停下脚步,不过半晌,树后便窜出一抹身影,迎面跑来一个约莫十四五岁的少年。


那少年似乎也没想到会碰上人,慌忙止住脚步,脚下一绊便是往前一扑。


蓝忘机下意识的扶住了人。


“谢谢阿这位小哥哥,不过咱赶着逃跑,有缘在请你吃顿饭阿!”


少年忙道了谢,正打算继续逃跑,蓝忘机却忽然揽紧他,从容的旋身,一剑挡开突如其来的攻击。


少年咋舌道:“居然那么快就追来了。”


他抓住蓝忘机的手,立刻就往树林外跑去。


“别打了,先逃跑再说,虽说里头那家伙道行不高……”


少年瞥了眼后方,低声嘟囔:“偏生我现在法力有损,我一个人肯定是打不过,要是再来个跟我差不多厉害的……”


他顿了顿,反射性的看了眼蓝忘机。


蓝忘机则是茫然的被他抓着跑,一时间也忘记要甩开他的手。


少年思索了一下:“这位哥哥你看起来应该挺厉害的吧?”


蓝忘机回过神来,不着痕迹的抽回自己的手,问:“里头是何物?”


“哦,就是个修为400多年的王八。”


王八?修为400多年?


蓝忘机想起了自己以前曾看过的一本古籍,好像就有类似的妖魔。


蓝忘机道:“屠戮玄武?”


少年不确定道:“好像是这个名字吧?”


他原本还想再说什么,但眼角余光瞥见前方几片树叶晃了晃,他倏地煞住脚步。


蓝忘机自然也发现了前方的不对劲,同样停了下来。


唰啦——


忽地一阵狂风把几棵枯木拦腰截断,庞大的黑影爬了出来。


蛇头龟身,这妖魔的外型确实有那么几分似传说中的北海玄武,但或许是因为竞神失败,反而成了魔化的半成品,畸形的玄武神兽。


它一爬出来就死死盯着少年,挟带着几丝尖厉叫声地狂吼道:“偷的东西……交出来……!”


少年啐道:“……阿呸!什么偷?!你是抢了我的东西,我拿回来这叫物归原主!”


屠戮玄武却不管这个,它也不过是个近似中阶的低阶妖魔,因此便只是重复难听的嘶吼:“还回来……还回来!”


蓝忘机道:“你拿了什么东西?”


少年哼了一声:“一株治百病的药草!”


“前些天我法力损伤颇大,好不容易使计弄死了看守药草的妖魔,想用这药草治伤,却没想到这王八也盯上了药草。”


说话的同时,屠戮玄武也用魔气攻击他们,蓝忘机解下背后的琴,指尖轻弹,凌厉的蓝光挡下攻击。


少年眼睛一亮,喊道:“我果然没看错人!哥哥你好生厉害呀!”


蓝忘机闻言,身形一顿。


方才还没觉得有什么,但此时一听到这声哥哥,他忽然觉得有几分羞赧。


在与少年错身的时候,他低声道:“蓝湛,字忘机。”


少年拔出自己的佩剑攻向屠戮玄武,从善如流道:“好,蓝湛!我叫魏婴,字无羡!”


与蓝忘机的配合攻击,让魏无羡感到前所未有的自在,他在心里感叹了一下他们天生的默契,随即握紧手中的剑,寻找魔物的破绽。


他身法轻灵,动作敏捷,几番来回,屠戮玄武被魏无羡扰得烦不胜烦,更何况一边还有蓝忘机虎视眈眈,它怎么也不明白,为何刚刚它追着跑的少年现在居然反过来把它克制得死死的。


又一次的错身,魏无羡喊道:“蓝湛,待会我会缠着它!”


蓝忘机点点头。


手中琴弦一拨,引得魔物又是一声嘶吼。


魏无羡每一次挥剑,攻击一得手便又立即撤离,蓝忘机瞅准空隙,琴音泠泠,几抹带着法力的蓝色光辉便补上攻击。


屠戮玄武被玩得快疯了,四百年来还没有人让他这么狼狈过,魔气攻击越发凌乱,但依旧没有任何一个打到两人。


又是一阵琴音,屠戮玄武被法力打伤后凶狠的望向蓝忘机,魏无羡身形一晃,立即在此时绕到它身后。


趁着弦音攻击的那一瞬间,他足下一点,在魔物还没反应过来前便跃上它的头顶,反握住随便,朝它金黄色的眼珠狠狠刺下。


“嘎——!!!!”


凄厉的嚎叫瞬间响彻整个树林。


魏无羡首当其冲,被嚎叫声震得耳膜几欲破裂,脑中嗡鸣不止,眼前一阵模糊。


他一个踉跄险些跌下去,唯一记得的就是握紧手中的剑。


魔物还在持续嘶嚎,挣扎的同时剑身也不断在它眼中翻搅,它痛得尖叫,而蓝忘机早在魏无羡的剑刺下去后,便将琴弦拆下交错缠绕在四周的树上。


这是蓝家独门绝学,弦杀术。


屠戮玄武就在这些琴弦里挣扎,每一次的动作都会割下身上一块肉,随着时间流逝,它的挣扎也渐渐减弱,就这样耗了约莫三个时辰,才终于将它耗死。


蓝忘机喘了口气,将琴弦收回后,连忙去查看魔物尸体上的魏无羡。


虽说刚刚魔物挣扎的剧烈,但幸好他蜷缩在魔物头上,魔物坚硬的角挡在他身旁,那阵绞杀才没将他给误伤。


兴许是被震昏了,魏无羡双眼紧闭无意识的蜷缩着,蓝忘机小心翼翼的将人扶起来,把他背在背上,连同他的佩剑,带回临近这树林的城镇。


蓝忘机找了间客栈,又要了一盆水,给两人清理的同时,他也看到了魏无羡身上那株药草。


这药草的确如魏无羡所说的颇为珍稀,他能找到这一株着实幸运,在疗伤上这药草确实有奇效,但它还有另一个广为人知的用途。


如果妖魔食用后,修为能够大幅增进。


也难怪屠戮玄武会想将之据为己有。


蓝忘机将药草研磨成药汤,也刚好魏无羡在此时醒来。


刚醒来的时候,魏无羡是有些茫然的,像是不知道自己在何处似的,他看了看四周,猛的一个激灵,连忙在自己身上翻找。


“药草弄成药汤了。”


明白魏无羡在找什么,蓝忘机示意他床边的矮几。


魏无羡转头,看到药汤先是松了口气,之后愣愣的看了药汤半晌,这才捧起碗。


“谢谢你啦蓝湛,这次多亏有你呢!不然这药草搞不好真会被那王八抢走。”


蓝忘机摇摇头,收拾了一下东西,道:“你身上有些许魔气,许是你在魔窝里沾染上的,几日后自然就散去了。”


魏无羡捧着碗的手一顿,点点头。


他原本还想说什么,蓝忘机却在此时走出了房门。


魏无羡只好先将手里的药汤一口闷下,苦得他皱着眉直吐舌头,他赶紧从口袋里拆了颗糖含着。


药草的效果立竿见影,魏无羡身体内法力正逐渐恢复。


同时,魔力也缓慢却明确的增长着。


方才看着药汤,他就在思索,蓝忘机既然看见了药草,那究竟知不知道他是个魔。


毕竟在他的认知里,人与魔是势不两立的。


但从刚刚蓝忘机的话看来,他是不知道的。


人的法力也是修炼出来的,而一般的魔确实无法拥有法力。


只有高阶的魔,外表与常人无异,不仅魔气收敛自如,连人才能拥有的法力也可以修得。


蓝忘机会没怀疑他是魔,并不是不明白这点,只是因为高阶的魔真的太少了。


但魏无羡恰巧就是。


他是高阶的魔,梦魇。


说起来,在他还小的时候,便是被不知道他是魔的人类收养。


在他作为人类生活的那段时间里,魏无羡也曾希望自己不是魔而是人,他后来也因此修了人类道士的法力。


不过,希望也终究是希望。


他现在是为什么需要这样狼狈的逃跑,魏无羡心里再不能更明白了。


此时,蓝忘机从外头推门进来,手上拿着刚买的早点。


果然,还是跟着人类,日子才会有趣。


魏无羡笑了笑,心中打定了主意。


他决定赖上蓝忘机不走了。


 


***


 


蓝忘机睁开眼时,自己正躺在某间客栈房里的床上。


他坐起身,打量着这间房间,却突然发现有种莫名的熟悉感。


“哟,你醒啦。”人未见而声先至。


随着话音落下,房门被人开启。


蓝忘机望向门口,与魏无羡对到眼。


他终于想起这莫名的熟悉感是哪里来的了。


这间客栈不就是十三年前他救了魏无羡时住的那间吗?


蓝忘机明白了,他在梦里。


或者说,在魏无羡的结界里。


“你应该想起你的事情了。”魏无羡一顿,又道:“我也想起来了。”


蓝忘机道:“你想起什么?”


魏无羡道:“我刚刚想起,我以前确实是认识你的。”


蓝忘机还没说话,他又忙道:“这不能怨我阿,魔的记忆力一向挺差的。”


说到这里,他眼神飘了飘,尴尬一笑道:“我……似乎还没跟你说过我是魔阿,抱歉了,我真的不是有意要瞒你的。”因为我真没想过会再遇到你。


最后一句话魏无羡在心里默默想着。


蓝忘机身形一僵,脸色微微一变。


魏无羡正好没注意到,而等他看向蓝忘机时,后者早已恢复面无表情。


蓝忘机淡淡道:“不用道歉。”


魏无羡迟疑道:“……你不介意?”


在他印象中,蓝忘机对妖魔很是痛恨。


蓝忘机垂眸,平静道:“无事。”


魏无羡有些摸不准,他这态度,到底是不介意呢,还是不愿多谈?


于是他道:“我出去弄些吃的。”


其实这个房间外头也没什么,就是那片血色树林,房间内部是过往那间客栈的摆设,但外面看着就是间普通的木屋。


魏无羡甫一出门,就有几只魔迎上来,他抬脚走离木屋,那些女妖魔连忙跟上。


直到离木屋有段距离,他才停住脚步,问:“如何?”


一个女妖魔道:“它这个晚上又出去吃人啦!”


“已经是第十八个了!”


“这次是个孩子呢!”


“孩子的妈哭得好伤心吶!”


另一个女妖魔愤愤道:“而且它肯定又要把事情推到大王头上啦!”


“对呀真是太可恶了!”


魏无羡不置可否。


“那道士呢,如何?”


话语刚落,所有的女妖魔眼睛顿时一亮。


“那道士呀,果真跟大王说的一样,长得可好看啦!”


“是呀看看那气质那模样!”


“我从没看过那样漂亮的人类!”


“对对对,就像那传说中的……仙人!”


“是的呢!还有啊……”


魏无羡听得眉头一跳。


“……打住!”他扶额,“我是问妳们情况,没问妳们他长得啥模样!”


况且他长得多好看,我肯定比妳们清楚。


魏无羡心道。


其中一个女妖魔喊道:“阿,那家伙好像去找过道士!”


魏无羡微微瞇起眼:“然后呢?”


女妖魔道:“被挡住了!”


魏无羡问:“什么挡住?”


“被那几张黄纸弄出的圈子挡住了!”


哦,是符纸弄出来的结界。


魏无羡心想:“看来蓝湛自己也知道不对劲的……不对,搞不好他本来就一直都这么小心。”


“还有吗?”他问。


几个女妖魔努力想着还有什么事。


“对了,那道士昨天睡觉前翻出了一条帕子!”一个女妖魔忽然道。


“帕子?这有什么好奇怪的?”魏无羡不耐烦的摆手。


蓝忘机素来喜好整洁,身上有一两条帕子也不意外。


“他看着帕子看了好久,而且之后还很小心的折起来收怀里呢!”


“哦?”这下魏无羡来了兴趣。


他心道:“这么宝贝?难不成是蓝湛的心上人送的?”


魏无羡道:“那帕子什么模样?”


女妖魔歪了歪头:“上面……好像有两只兔子。”


魏无羡捧腹。


“哈哈哈那肯定是个可爱的女孩子送的了!难怪蓝湛对人家念念不忘!”


他笑道:“不错不错,继续观察。”


他用魔气划开手指,指尖一弹,各有一滴血射进女妖魔的口中。


女妖魔们珍惜的含着血,慢慢将魔气化为己用,高阶妖魔的血对低阶妖魔来说可是大补之物。


魏无羡正要回到木屋,却忽然想到,自己似乎是出来找食物的?


虽说对蓝忘机来讲,梦里吃东西其实没什么意义,但既然自己都这么说了,那当然还是得找。


他只好转身,去搞些人能吃的东西。


此时,屋里的蓝忘机正在整理这几天发生的事。


这几年随着他一路斩妖除魔,因着逢乱必出的良好声名,众人也渐渐给了他一个外号。


皎皎君子,含光君。


前些日子他来到佛脚镇,这座城镇的城主听闻含光君到来,便是一番盛情邀请。


蓝忘机不好推辞,便应邀至城主府参与晚宴。


谁想,当晚就出了问题。


他冷着脸问,您这是什么意思?


城主茫然,惶恐道:“什么?”


蓝忘机见城主的神态不似作假,他缓下神色,但脸色依旧不是很好:“让所有人莫要在用食,这里的食物都被掺了浓厚的魔气。”


城主听了大惊失色,连忙让人将食物全部销毁


看着正给沾染了魔气的众人施净灵咒的蓝忘机,城主欲言又止。


直到人群皆散了,蓝忘机才神色淡淡的望向城主。


城主明白这是在等他解释,连忙道:“其实今天找含光君您来就是想说这事,没想到这魔物居然猖狂这种地步了……”


他懊恼道:“我也不瞒阁下,约莫一个月前,我就开始做恶梦……”


梦里什么都有,有时候是张牙舞爪的妖魔,有时候是尖声怪叫的死尸,再不然就是满天的断肢残臂,但无一例外的,背景全是血色树林。


“有时候还有我死去的妻子与孩儿在向我哭诉阿……!”城主失声痛哭。


闻言,蓝忘机眼神闪烁。


能制造噩梦的妖魔确实就那一个,但是……


“含光君,您一定要帮我这个忙阿!不然我真怕这妖魔哪天会吃了我阿!”


蓝忘机微微蹙眉,道:“如果只是让人做噩梦,他不会吃人。”


城主茫然道:“阿?是吗?”


他焦虑的抚着腕上的翠玉手镯:“您一定要帮帮忙阿……”


城主神色哀戚,不断的恳求,蓝忘机最后还是答应了。


其实不用城主拜托,他听到了这事,他也会主动追查的。


十三年了,好不容易有他的消息。


这也说明,真没有哪个妖魔比他更安分了。


蓝忘机又看了看房内熟悉的摆设,内心一阵波动。


忽然很想看一看那人。



tbc


原本想万字内一发完的,结果爆字了……

运气好上下完结,运气不好变上中下,要是再爆的话,恩,就一二三四吧

评论

热度(11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