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语见秋

【忘羡】不眠夜(三)

有没有人以为我弃坑了?qwq


*全文现实回忆穿插

*(***)表示现实回忆的交替

*文中大部分内容无真实考据,全是作者胡扯

*夫夫解谜打怪,应该是无虐……至少感情线无虐

*保证HE

*道士叽× 梦魇羡



不眠夜(三)



住在客栈的这几天,魏无羡无事便会到镇上去闲逛,用蓝忘机的钱买些甜食糕点,又或是些稀奇古怪的小玩意儿。


也是因为这几天常常出去晃荡,他也知道了,原来这座小镇叫做彩衣镇。


白天,他就出门游荡。


晚上,他一样抱着蓝忘机睡。


虽然现在不用触碰,甚至远距离进入梦境,他也能熟练的吸收或毁掉蓝忘机的噩梦,只是既然能抱着睡,那自然是不抱白不抱。


只是,将蓝忘机拉出噩梦,这依旧是个治标不治本的法子,那是蓝忘机的心病,如若不打开心结,他每晚仍会被噩梦缠身。


魏无羡原先是打算引导蓝忘机将心里的情绪抒发出来,但再听到一个小妖带来的消息后,他就改变了主意。


那天晚上,他一如往常的进了蓝忘机的梦里。


“蓝湛!”


在云深观的密道里,魏无羡堵住了正要出逃的蓝忘机。


蓝忘机一愕,警戒道:“你是何人?为何会在此处!?”


魏无羡缓缓道:“他们是要你逃跑,可你躲在密道里不也一样安全吗?”


蓝忘机抿着唇。


原本以为要花很长一段时间说服他,但魏无羡稀奇的发现蓝忘机二话不说便回过头,倚靠着密道口蹲坐。


魏无羡了然。


蓝忘机若能不离开,他当然是不愿自己一人逃跑的,他若有理由留下,自然是选择留下,前提是,不要浪费族人用命换的的逃生机会。


也就是蓝忘机必须安全。


这是蓝忘机的梦,一切都会照蓝忘机潜意识里所认为的情形走,即便他依旧抱着一丝希望,但内心深处仍旧下意识的认为自己的族人多半是一个不留的全死了。


也就是说,若把梦看完的话,云深观的后续便会是全灭的结局。


在从蓝忘机的梦里知道蓝家的事情后,魏无羡让一些小妖到姑苏那一带打探消息,虽然说他本身也没抱什么希望,但意外的,他听到了个还不算太糟糕的消息。


蓝忘机的父亲确实葬身在妖魔的屠戮下,但蓝家人来后来似乎杀出了一条生路,蓝曦臣带着余下十数人逃出去,看来应该是不会有生命危险。


在蓝忘机决定留在密道后,魏无羡便改变了梦境的走向,他让蓝忘机亲眼看着蓝曦臣他们逃出去,让他潜意识里认为,自己的兄长是依旧幸存的。


之后的几天,也不需要魏无羡引导,蓝忘机的梦境走向皆是如此,至少在魏无羡看来,蓝忘机的气色明显比之前好上许多。


说来,魏无羡的伤也好得差不多了,但两人目前也没有个方向要往哪里走,于是便决定在彩衣镇再多待上几日。


这天魏无羡又上街晃悠,傍晚他回到客栈,蓝忘机一如往常的在矮桌边,倚着坐榻看书。


魏无羡喊道:“蓝湛!”


蓝忘机抬起头看向他。


魏无羡道:“走吧,我们去吃晚饭!”


蓝忘机一个颔首,收拾了桌上的书本,便跟魏无羡下了客栈。


他略一低头,恰好看见了魏无羡手腕上的东西。


魏无羡注意到他的视线,得意洋洋的举起手在他眼前挥了挥。


“蓝湛,你知道这是什么吗?”


蓝忘机看着他绑在腕上的帕子,不是很想回答他的话。


魏无羡道:“这是帕子!”


蓝忘机:“……”


“但这可不是普通的帕子!”


蓝忘机对此不置一词,静静的看着他。


魏无羡把手帕从腕上拆下,整张帕子洁白素净,右下方绣着一黑一白两只兔子。


他道:“这是市集街口那位卖香包的姑娘送的!嘿你不知道,人家香包卖的可好了,每天皆是供不应求,次次都会卖到缺货……”


蓝忘机神色冷淡,就知道魏无羡讲出来的肯定不是什么正经话。


了解得这么详细,想来是烦扰人家不少次,对方指不定便是嫌他烦了,拿了个帕子打发他。


要是魏无羡知道蓝忘机是这么想,他肯定是要大大的喊冤。


他那哪是烦扰,他是真的去帮人家卖香包!


别说,那姑娘确实挺感激他的。


“而且,她摊里的香包便是用这种帕子做的,你闻闻,是不是香得紧?”


魏无羡举起手凑到蓝忘机面前,蓝忘机勉为其难的闻了一下,一股淡淡的清香飘散。


其实这味道是真的挺好闻的,不会浓烈到熏得人腻味,也不会浅淡到闻不出味道。


魏无羡瞧着蓝忘机神色渐缓,他笑道:“不错吧!”


蓝忘机赞同道:“嗯。”


不过说到香味,魏无羡想起,蓝忘机的身上似乎也一直带着某种淡香,那香味跟这帕子给人的舒适温和感很相似,但味道定是不一样的。


蓝忘机身上的香气,似乎是……


“……檀香?”魏无羡不自觉的便把心里的话说了出来。


蓝忘机道:“什么?”


魏无羡回想了下晚上抱着他睡就时围绕着他的香气,他道:“蓝湛,你身上是不是也有股香气?嗯……檀香味儿?”


蓝忘机没料到魏无羡会注意这个,他拧眉道:“好像有。”


魏无羡道:“不是好像,就是有。晚上我抱着你睡觉时可香了!”


相处了几天,蓝忘机到现在还是不太能接受魏无羡这种奔放的说话方式,他有些羞怒的瞪了魏无羡一眼,转身便走。


蓝忘机越是羞恼,魏无羡的玩心便越发的高涨,他不怀好意的笑笑,上前握住蓝忘机的手调笑道:“我说呢,咱两睡都一起睡过了,你到现在还要羞?”


蓝忘机抽回自己的手:“你……”


他愤然道:“不知羞!”


魏无羡道:“是是是,都给你羞完了我还羞什么?”


两人此时已经走到了路上,魏无羡恰好瞥到路边卖的话本,忽然笑道:“蓝湛阿,就你这脸皮薄的,我说过让你好好练练的,上次给你看的东西看完没有?”


蓝忘机立刻想到两三日前,当他翻开桌面的佛经时,看到内部的那些污秽图文,他的双颊又更烫了。


他面色依旧白皙,那耳尖却是红得不能再红,他怒道:“魏婴!你……”


魏无羡打断道:“无聊,荒唐,不知羞!行了,我都给你说完了!”


他状似无奈的叹口气,向蓝忘机道:“你看看你,什么事都要羞一下,要真如此,那还羞没完了?”


蓝忘机忍无可忍,扭过头加快脚步,全当眼不见为静。


“哎呀!走那么快干嘛?蓝湛!你等等我阿!”


蓝忘机这几天来不知道第几次喃喃道:“我究竟为什么会答应让他跟着我走呢……”


但想归想,他却从来都没有过真正要赶走魏无羡的意思。


这么多天下来,他们在彩衣镇也待够久了,在游历的途中,两人偶尔也会到树林里夜猎,找寻几只落单的妖魔猎杀,而魏无羡也是无意中知道,原来蓝忘机是十分痛恨妖魔的。


这让他有些庆幸,又有些惆怅。


庆幸他不知道自己便是他最讨厌的魔,惆怅着原来他们之间还横跨着这么一大条巨大的沟壑。


只要一想到蓝忘机用看着那些妖魔的厌恶眼神看着自己,魏无羡心中便有种窒息般的痛。


但他毕竟也不会跟着蓝忘机太久的,很快,是真的很快,他最终是必定会跟蓝忘机分道扬镳的,那也好,至少他记忆里的自己始终是个人。


只是个人。


云游四方的日子总是过得快,等魏无羡发现又是一个春天,芍药花开,原来他跟蓝忘机四处游历已经将近一年。


这几天,他们又回到姑苏附近,在某间客栈里,他们听到了云深观重建的消息。


蓝忘机当场失态的起身。


魏无羡在他眼中明显的看到了惊喜与激动。


他想了想,伸手抓住了蓝忘机的衣袍,正要往外走的蓝忘机疑惑的回头。


“蓝湛,你是要回家了吗?”


蓝忘机一愣,迟疑道:“你……是否愿意跟我回云深观?”


接着他忽然又想到,自己似乎从没跟魏无羡提过家里的事,于是又补充一句:“我家。”


魏无羡摇摇头,微微一笑:“这几天我也一直想跟你提,我有件东西放在老家,前几天想到也该拿回来了。”


蓝忘机颔首,道:“之后,我去找你。”


魏无羡可有可无的点点头,道:“好阿。”


他只当蓝忘机在客套,反正蓝忘机也不知道他老家在哪里。


“说起来我这一路上也麻烦你不少,以后如果再见面我就请你吃顿饭哈!”


虽然这顿饭可能永远都请不到。


终究是人魔殊途。


魏无羡挥挥手,两人就此分道扬镳。


***


在听见那妖魔突破结界时,魏无羡面色一变。


而蓝忘机却道:“无事。”


“客栈有两个结界,外围的防魔,里面的防身。”


魏无羡一听就明白:“它可以用玉镯破外面那道结界,你防身的那道它却破不了。”


看来第一次那魔破不了外结界,用玉镯破了,但里面结界的却依然没办法破。


虽说蓝忘机目前应该是没有事,但魏无羡仍旧让蓝忘机先从梦中醒来,而自己也来到现实中。


两人一离开魏无羡的结界,第一眼看到的便是触及结界而被禁制缠住的城主,而城主一看到蓝忘机,立即怒道:“含光君,这是怎么回事?我原先要来找你讨论那妖魔的事,却……”


他话还没说完,又看到了一边的魏无羡,城主声音突兀的止住,张着嘴跌坐在地上,脸色一瞬间刷白。


“你……你……!”


“我什么?”魏无羡笑得诡异,“看到我真身太兴奋了,激动得说不出话来了吗?”


城主是没看过魏无羡的真身,但梦里那种元神威压他是绝对不会认错的。


“你这该死的妖魔!到底缠着我做什么!”城主惊恐的指着魏无羡,抖着身子连连退后,但因为被禁制限制,在原地不断扭动的身体显得更为可笑。


“嗯?该死的妖魔?”


魏无羡一脚踹在它胸口,把城主踩在地上,冷笑道:“含光君,他这一个月来吃了几人,我记得……三十八人,是吗?在来这城镇前还不知道吃了多少呢。”


“你说,这该死的妖魔该怎么办?”


蓝忘机冷声道:“灭绝。”


“你、你们在胡说什么!?”


城主不断的挣扎着,魏无羡手指一勾,翠玉手镯便脱离主人的手腕,飞到魏无羡面前。


魏无羡仔细的看了看这玉镯,赞道:“还真是个不错的法器。”


蓝忘机望向他:“你收着。”


魏无羡一乐,道:“我收着没用阿,又用不着!”


他是高阶妖魔,自己就能隐藏魔气了。


接着他又忽然想到什么,看向脸色灰败的城主……或许此时不该叫他城主了,它浑身散发着低阶妖魔的魔气,这不过是个常见的低阶食人魔,并不能化形,此时它却依旧是城主的模样,看来它是在吃了真正的城主后,用什么法器化形成城主。


“看来你身上宝贝真的不少阿……”魏无羡摩挲着下巴,“除了隐藏魔气的法器,化形的法器,每次我拖你进梦,你总是能在我吸干你元神前逃出来。”


食人魔挣扎得更厉害了,蓝忘机又加了道禁制。


“蓝湛,这个却魔镯先给你。”


蓝忘机迟疑,看起来是希望魏无羡自己留着,但还是“嗯”了声,接过玉镯。


魏无羡又道:“我记得,有个法器能化形,好像是个什么镜子来着。”


蓝忘机道:“反身镜。”


魏无羡打了个响指,道:“就是这个!好像是把铜镜正面对着自己,脑中想着要化形的模样,自己就会变成所希望的样子。”


魏无羡一边想着以后可以拿这镜子来玩玩,一边道:“至于能让它逃离我的梦境的法器,我如果没猜错,应该是破障铃,只有这个,能将人从梦魇中唤醒,是吧?”


蓝忘机:“是。”


看着两人一搭一唱,食人魔眼看自己是逃不了了,于是面露决然。


房间内蓦地一声炸响,禁制被炸了开来。


两人一愣,蓝忘机立即动身要追,魏无羡赶紧握住他的手腕。


“不用追,它跑不了。”


魏无羡闲闲道:“它的元神在我的吸食下已经所剩不多,但方才它居然还敢自爆部分元神来破坏禁制,等它一跑远,马上就被其他妖魔给分食掉了。”


蓝忘机点了点头。


虽说城镇里的魔被除掉了,但失踪的人以及后续的事务还有许多要处理,蓝忘机跟镇民讲解了事情的经过,也帮忙安置那些有亲人失踪的家庭,毕竟没了镇长,失去一个拥有决策权的人物,蓝忘机便决定暂时留下来帮忙。


魏无羡则是先去搜刮城主的房间,除了反身镜和破障铃外,他还搜出了许多稀奇的法器。


他爱不释手的把玩着那些法器,把几个觉得还不错的留给蓝忘机,另外几个便随意的分给了那些在这次事情中有贡献的小妖。


一整天下来,等蓝忘机忙完之后,魏无羡便拖着蓝忘机到镇上逛。


魏无羡道:“蓝湛,以前我跟着你的时候,是不是也常常跑出来逛?”


蓝忘机:“嗯。”


魏无羡忽然想起了什么,嘿嘿一笑:“而且那时候用的还是你的钱!”


蓝忘机道:“你现在也可以。”


“可以干嘛?用你的钱吗?”魏无羡一愣,接着大笑道:“哈哈哈哈哈蓝湛你人真好!”


“不过,我好像还欠你一顿饭来着。”他突然停下脚步,笑着指向一旁,“刚好,这时辰也不早了,我们去吃晚饭。”


蓝忘机抬头一看,是一间酒楼。


“其实以前的事我记得的真的不多,但我就记得我说过要请你一顿饭。”


其实是两顿。


魏无羡忘了,蓝忘机却记着。


在魏无羡跟着蓝忘机的那段日子,这句话他说过两次。


初次见面,临别之前。


这两个约定,还差点没机会兑现。


魏无羡一边走进酒楼一边道:“最后分别的时候,我说了下次见面要请你,没想到居然隔了这么多年才又遇到你,还好我还还能做个守信用的魔。”


魏无羡大言不惭的讲着,也不知道当初是谁想着再也不会遇见对方。


蓝忘机跟着走进去,闻言却微微蹙眉,低声喃喃:“……最后分别?”


“客官,想要来点什么?”掌柜的伙计走向两人,笑着问道。


“来吧,你来点!随便点!”


找到位置坐下后,魏无羡一行土豪做派,豪爽的把菜单拍在蓝忘机面前。


蓝忘机默默的拿起菜单,向伙计报了几个菜名,大部分都是辣菜,只有少少几样清粥白菜。


“咦,原来你口味也这么重的吗?”


听了菜名后,魏无羡撑着头,好奇道。


蓝忘机摇摇头。


他问起了另一件事。


“你说你以前的事记得不多?”


其实大部分人对幼时记忆本来就不可能记得一清二楚,但蓝忘机觉得,魏无羡忘得似乎有点多,再说,他们两人好歹也是朝夕相处了一年,而且魏无羡那时候又不是两三岁不记事的孩童,但他们在结界里再次相遇的时候,魏无羡却是完全不记得他的。


“这个阿……”魏无羡语气顿了顿,他犹豫了一下,才道:“我们分开不久后,我的能力完全觉醒,沉睡了很长一段时间,后来醒来之后,以前的记忆缺了不少。”


这么讲还是好听了,其实刚醒来那段时间,魏无羡的脑子里完全是一片空白,不知道自己是谁,也不知道自己在何处,日子过得浑浑噩噩的,修养了好些时日,记忆才渐渐恢复。


但即便是恢复,那些记忆片段也是零碎不全,混乱不堪,于是他也放弃回想,反正没了记忆又不是不能过日子。


而关于蓝忘机的记忆,他还是特别让自己入梦,认真去翻找才想起一些,只是找出来的依旧不多。


蓝忘机道:“你记得多少?”


魏无羡偏头想了想:“其实也没忘多少,像我记得我们一起打王八,记得彩衣镇,记得我们一起夜猎,还记得那条帕子!”想到帕子,魏无羡心里还可惜了一下,那条帕子后来好像是弄丢了,“你看,我其实也没忘多少嘛!”


蓝忘机不置可否。


此时,刚刚点的菜也纷纷端上来,秉持着食不言的规矩,蓝忘机平静的吃着饭。


魏无羡撑头看着他,只觉得这人就连吃饭都是那么的赏心悦目。


然后,他忽然一拍大腿,又道:“对了!我还记得我天天抱着你睡!”


蓝忘机夹菜的手一滞,他抬起头,轻飘飘的瞟了他一眼,道:“吃饭。”


“好好好,吃吃吃!”


魏无羡心里乐不可支,心情甚佳的吃着饭,也因此他没注意到,桌上的辣菜,蓝忘机几乎都没动。


吃到一半,魏无羡忽然想到,自己似乎没有在身上带着人类货币的习惯,他不动声色的翻了翻口袋、衣襟,心下叹一口气,想说待会再叫手下妖魔去帮他弄些银子来。


后来蓝忘机先吃完,魏无羡还在扫荡桌上的东西,他看蓝忘机离席了半晌又回来,随口问道:“去茅厕阿?”


蓝忘机道:“去买单。”


魏无羡倏地望向蓝忘机,好长一段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
无言片刻,他哭笑不得道:“不是说好我请客吗?怎么变成你付账了?”


蓝忘机道:“你不是没带钱?”


魏无羡表情微妙:“……你怎么知道我没带钱?”


他刚问完,就想到大概是被蓝忘机发现自己在找钱,于是懊恼道:“结果这顿变你请了,那改天我再请回来好了。”


蓝忘机却道:“无妨,我来就好。”


听他这么说,魏无羡心情十分的复杂。


他感慨道:“蓝湛,我要是个女孩,早赖着你不走了。”


蓝忘机看向他,眼神意义不明。


魏无羡悄悄的打量蓝忘机的神色,发现这人依旧是面无表情,心底有些小失望。


他收拾好心情,笑道:“走吧,你原先那间客栈被食人魔炸了,也该找另外一间住。”



tbc



这边说一下,上面提到羡羡记得帕子的事,但他没有记到上面有两只兔子那么清楚,而且正常的思维下,他也不会第一时间把蓝忘机的那条帕子联想到自己那条身上。

然后两人以前就双箭头了。


话说,高三学生党更文不定……

但自己挖的坑,跪着也会填完qwq

话说果然是爆字了,因此标题改一二三www

前文错字已修改,内容没改

明天放完结篇

虽然更文缓慢,但肯定不会弃坑的 (ˊ· ω ·ˋ)

评论(5)

热度(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