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语见秋

【忘羡哨向】永夜 4

*星际机甲,哨兵向导paro

*关于科技相关事物无考据,都是作者胡扯

*保证HE

*哨兵叽× 向导羡(重生后)

*私设写在第一章,之后有补充的会再增加



永夜 4



魏无羡甫一抬头,便发现蓝忘机正死死的盯着他。


他咽下一口唾沫。


有那么一瞬间,他以为蓝忘机认出他了。


不过他立刻又想到这不可能,毕竟他现在可是莫玄羽的样子,而陈情雏鸟的样子他自己都没见过,蓝忘机怎么可能会知道?


除非蓝忘机认识莫玄羽。


在他还要说什么的时候,刚刚那个哨兵忽然大喊:“喂!你不是莫家那个疯子吗,怎么会出现在这里?”


顿时全场的焦点都在魏无羡身上。


“……”魏无羡道:“大哥,我觉得你可能认错人了。”


他诚恳道:“你觉得我像个疯子吗?”


那哨兵狐疑的瞧了瞧他。


“你确实不像个疯子,但这地方根本都没有人会过来,你在这里干甚么?”


“……我说我来这里散心你信吗?”


哨兵坚定道:“不信!”


魏无羡摊手:“看吧。”


这时候,旁边有个哨兵终于想起了一个很重要的问题,立刻叫到:“蓝上将!”


“何事?”


蓝忘机淡淡道,浅色的眸子却依旧望着魏无羡。


“那个……”那哨兵有些紧张道:“请问您来这里究竟是……”


一个侍从连忙上前,在蓝忘机眼神示意后,他道:“我们探查到这里有些许异动,所以便下来查看,以防有‘虫’出现。”


虫族,是一种外星生物。


它们在宇宙中漂泊,几乎没有什么东西是它们不能吃的,偶尔会不定时的从星系边缘的虫洞冒出来,袭击边境的行星,令人烦不胜烦。


哨兵了然,肃然道:“辛苦蓝上将了!”


他道:“既然如此,那我们也不妨碍您工作了!”


几个哨兵向蓝忘机行一礼,接着便快速离开这里,刚刚一直揪着魏无羡不放的那个哨兵原先还想说什么,但另一个哨兵却眼尖的发现蓝忘机一直盯着魏无羡,于是便十分有眼色的赶紧拽着同伴离开。


“咳,既然这样,那我也先走了。”


魏无羡正想着终于可以离开了,却又有人叫住他:“慢着!”


他只好无奈道:“我说小朋友,你还有什么事吗?”


蓝景仪道:“你叫谁小朋友了!”


“好好好,这位哥哥,你还有什么事?”


“你还没解释你为什么会在这里!”


魏无羡道:“又是这个问题!换一个行不行?我就真的路过阿不然你说我能在这里干嘛?”


蓝景仪道:“我怎么知道你在干嘛!”


蓝思追忙道:“景仪,你就放人走吧,说不定他真的只是路过。”


蓝景仪道:“可刚刚蓝上将的精神体就是发现这里有问题的,但这里其他东西都没什么,就他最可疑阿!”


魏无羡心道:“刚刚侍从说发现下面有异动,原来事实是蓝忘机的精神体发现有问题的吗?”


蓝景仪又道:“说不准就是他引起的!”


魏无羡想了想,觉得自己应该谦虚一下,于是他道:“我就一个E级哨兵,哪有那能耐让蓝上将的精神体注意到我,你太抬举我了。”


他瞄了眼蓝忘机。


从刚刚到现在,蓝忘机一直沉默的看着他。


魏无羡其实是有怀疑过的,难不成蓝忘机真的认识莫玄羽?


他疯狂的在脑袋里扒拉着莫玄羽的记忆,他记得莫玄羽骚扰的是金光瑶而不是蓝忘机吧!?


魏无羡看着挡在眼前的蓝景仪,忽然道:“你们是一等星的学生?”


蓝景仪道:“对啊!”


他看着魏无羡一脸思索,迟疑道:“你不会也想报考一等星吧?”


魏无羡眨眨眼,嘿了声道:“当然了,现在什么社会?没文凭没前途,一等星出来妥妥儿是士官级起跳,只要是哨兵,谁不想进一等星?”


现场顿时一片沉默。


在场的其实还有几名蓝家子弟,但此时他们都一脸诡异。


他们实在是不想打击人,但一等星的哨兵除了S级以外,九成以上都是A级B级,里面倒是有几个C级的,但真心不多,所以别说是E级了,就连D级都早在一等星里绝迹了。


魏无羡不满了:“你们那什么表情?现在来练个手,你们想车轮来也行,分分钟撂倒你们信不信?”


蓝家的小朋友们望天的望天,看地的看地。


此时忽然有人问:“你说你想去一等星?”


魏无羡道:“没错!”


但他说完这句话后,却好长一段时间没人接话。


魏无羡这才后知后觉的发现,刚刚那句话,听起来貌似……有点像蓝忘机的声音?


蓝忘机道:“你不用去一等星。”


魏无羡一脸打击道:“……难道蓝上将您也觉得我考不上?”


一般来说遇到一个那么有志向的小哨兵不是应该要狠狠鼓励一番,然后再说句你肯定行的吗!?


他以前好歹也是高分进去一等星的,要不是一等星一向只告诉你通没通过入学考试,不公布确切排名,他觉得他肯定能拿个榜首回来!


此时蓝忘机又淡声道:“我是说,你可以做我的副官,不用去学院就读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……”


“……”


有那么一瞬间,空气就像是凝滞了一样。


此时每个人都一脸震惊。


一众蓝家子弟呆愣着,蓝景仪下巴都快掉地上了,蓝思追看起来也被吓傻了。


这时候的魏无羡心里比他们更震惊。


但他当下心中的第一个想法却是:“我去!这莫玄羽以前不会是被蓝忘机包养过吧?”


魏无羡觉得这太有可能了,毕竟莫玄羽本来就是一脸小白脸的模样。


“我……嗯,不,我是说……”魏无羡这次十二万分诚恳的道:“蓝上将,这不符合规矩吧,我现在还没有军衔不是?”


蓝忘机却道:“无妨。”


这倒是,也不想想蓝家现在在军中的地位是如何,提拔一个没有军衔的人当副官,就算有人有意见,也只得当作自己没意见。


更何况,蓝上将是什么人!


出了名的端方雅正,严谨风范无人不晓,至少他举荐上来的人,下面的人多半是没意见的,只有一些老一辈的人可能会不高兴。


魏无羡只好委婉道:“我看,咱还是一步一步来的好,走后……抄近路总归不好。”


魏无羡是真没想过这种话有天会从自己嘴巴里说出来,而且对象还是蓝忘机!


但他是绝对不能去做蓝忘机的副官的,毕竟蓝忘机发现他是向导的可能性太高了,依照他向来将军规奉为人生准则的态度,若知道他是向导,肯定会把他送到向导学院,这风险不是一般的大。


而蓝忘机听到魏无羡这么道,只是别有深意的看了他一眼,问道:“你真的想去一等星学院?”


魏无羡心下有一瞬间的迟疑,但还是道:“当然!”


于是蓝忘机颔首道:“可以,我们刚好要回去,顺道送你去首都星。”


魏无羡一愣,心下顿时一阵悚然,他怎么不记得蓝忘机有这么热心?这么关心路边小哨兵?


他赶紧道:“别阿这太麻烦了!”


蓝忘机道:“不麻烦。”


魏无羡在心里哀嚎。


蓝忘机是不麻烦,但他麻烦阿!


巡逻星船上全是哨兵,这很考验他精神壁垒的坚固度好吗!知道要屏蔽一群精力旺盛的哨兵的信息素是多么困难的一件事吗!?


他以前就知道,如果周围哨兵的信息素太旺盛,向导会被动的陷入结合热里。


想到这里,魏无羡整个人都不好了。


不过当然,最后他还是被带上了蓝氏的巡逻星船。


不,应该说是被拖上去的。


蓝景仪没好气道:“巡逻星船护送你回首都星,你还有什么不满的!”


魏无羡很想反问,不如你来当向导看看?


但他终究只能闭上嘴,憋屈的被拖上来。


巡逻船上的房间其实是不够的,有不少人都是两人挤一间,此时多了个魏无羡,自然是没有床位给他的。


蓝思追原本想说,自己先去跟蓝景仪挤一间,房间先让给魏无羡住,但他还来不及开口,蓝忘机就解决这个问题了。


他看着魏无羡道:“房间不够,你先到我这里。”


蓝思追只好把话吞回去。


其实星船上的主卧旁有一个小偏房,原本是给随侍的人居住,但蓝忘机一向不喜欢有人随侍,那间房便空着。


但只有蓝忘机知道偏房的存在,其他人不知道,于是他这个举动在其他人眼中便有了不一样的含义。


魏无羡现在倒是坦然了,反正上来都上来了,不用偷溜上运输船也不错,只要一直待在房里不出去,那么要避开一群哨兵也不是说多难的事情。


这几天魏无羡的日子过得倒是清闲,早上睡到日上三竿,下午就躲在房里看光脑恶补这十来年的事情。


但即便他想窝在房间不出来,他的三餐依旧是要到公共餐厅打饭的,就连蓝忘机也不例外。


当然,魏无羡打完饭后就搬回房间吃。


这天中午,他一样到公共餐厅打饭,恰好听见几个哨兵讲到蓝忘机的事。


“喂,你们不觉得最近这几天蓝上将看起来心情不错吗?”


“……我就只看到一贯的严肃表情,你那只眼睛看出他心情不错的?”


“其实我也觉得上将这几天心情很好诶……”


“有这种事!?你们唬人的吧,上将的表情根本变都没变!”


“感觉啦感觉,我也不知道怎么讲,虽然蓝上将的表情没变,但我就是觉得他心情很好……”


魏无羡听了觉得很神奇。


他一边端着盘子一边想,就蓝忘机那万年不变的面无表情,他真的挺好奇那几个哨兵是怎么看出蓝忘机心情很好的。


走路分心的缺点就是,很容易撞到人。


在魏无羡正面撞上蓝忘机时,这是他心里的第一个想法。


因此他发誓,他今后走路一定要好好看路。


不然就是现在这种状况,迎面而来满满都是清冷的檀香,更不要说蓝忘机是S级哨兵,强势的信息素疯狂涌来,有那么一瞬间魏无的脑袋完全是一片空白。


回神过后他立马往后退了好几步。


这特么什么情况?


魏无羡心脏漏跳了好几拍,此时他内心无限心虚,不晓得蓝忘机到底看出什么了没。


蓝忘机倒是一脸淡然的扶着他,魏无羡这才发现人家手里还端着自己的午餐盘,想来是刚刚自己撞上的那一剎那,蓝忘机就一手接过餐盘移了开来,还半点菜汤都没洒出来。


好身手!


魏无羡在心里喝采。


然后他赶紧拿回自己的餐盘。


“抱歉阿蓝上将,走路不看路,罪过罪过。”


蓝忘机道:“无事。”


于是魏无羡望着他快步走回房里。


是错觉吗?怎么觉得蓝忘机的耳根有点红?



tbc



不知道有没有人想到一个问题,记得原著里有个场景是思追得到汪叽示意后,跟金陵讲话,小辈对小辈

所以上文中,我原本的设定里,跟那个哨兵解释的人是思追,但后来考虑到他目前是军校实习生,这事不适合他来做,所以才改成一个侍从来解释(ˊ•ω•ˋ)

评论(6)

热度(14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